2011年9月17日 星期六

美簽與黃熱病疫苗

到祕魯有幾種飛法
1是經美國轉,2是經歐洲轉(荷蘭航空)....,雖然從美國轉機要辦美簽,但加起來比經歐洲轉便宜且省時,當然不要跟錢過不去囉~

關於美簽,我只是過境,只能說遇到土匪,誰叫美國是老大呢
第一步:去照相館拍5*5的照片,他會給你一個符合上傳size的檔案。
第二步:填DS-160的申請表格,問了一大堆讓人不由自主抓狂的題目,ps.網路上有好心人提供範本,去查一下很好用喔~
第三步:去郵局匯二筆錢1.源訊資料處理中心的服務費$275元,2.才是美簽費用$4,200元
第四步:預約面談,要記得印出2份文件(DS-160表+面談預約單)、5*5照片1張、費用收據2張(4200+275)、護照。ps.網路有說要帶其他證明文件,倒是完全沒用到。
第五步:面談

面談當天,被爆多的排隊人潮嚇到,重點是...在排隊時就被警衛攔下來了,我居然沒印面談預約單(這麼重要的事 我怎麼沒注意到=.=),還好平常有拜拜,可以去旁邊的服務處臨時申請一份,我預約的是8點,眼看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前面同學的留學問題搞了好久,真怕過了預約時間AIT就不讓我進去了,還好又多開一個窗口,順利拿到預約單,排隊的人依舊很多,不過 警衛讓8點預約的人先進去^^
ps.其實若沒劃撥 可以到附近大安郵局;照片不合規定 直接到隔幣拍;沒印文件他印給你,根本不需要太擔心(話說如此,我也素擔心很久啦)。

接下來 就是漫長的排隊等待,先是源訊確認劃撥的收據開立發票給你,然後再排資料確認窗口,留指紋窗口,面談窗口,面談的先生,總共問了我四個問題:
Q1.你去美國做什麼? A:我要去祕魯玩只是過境美國
Q2.要停留多久時間? A:只是過境不到24小時
Q3.我的工作是什麼? A:工程師
Q4.我的最高學歷是什麼? A:大學

你用英文回答他就用英文問,你問中文回答他就會用中文問~英文不好的人就別逞強了。問完之後 他看了好久的資料,心情真是緊張萬分 擔心我的4200會不會不保,還好最後他說「歡迎來美國」(心裡os:我根本沒要去美國,只是來這裡被搶)~
YA!!終於拿到了,再來就是去填快遞資料$170,我離開AIT已經10點了。

二天後就拿到簽證了,效率真快!!!為了這張紙花了我5千大洋,只拿過境簽好像划不來就給他申請B1/B2,雖然我回答他只是過境,不過 他還是發給我B1/B2。話說回來 美國這個歷史不怎麼悠久的國家,我有興趣去嗎?不知在開心啥@@


因為我們要進亞馬遜叢林,所以還要去打黃熱病疫苗
根據客棧的資料,我先打去疾管局問,他報了三間台北市的醫院給我,據說以前是直接在疾管局打的
不管了,我又打去馬偕問,他要我掛家醫科,選有旅遊門診的醫生
黃熱病是打手臂肌肉,居然不會痛ㄟ
接種後的5到12天會有頭痛、肌肉酸痛或輕微發燒的症狀
這幾天我有乖乖的喝初乳加強抵抗力,所以沒發燒,但在第8天開始頭痛跟輕微酸痛,我想我的身體正在跟細菌戰鬥吧~~雖然說疫苗10天前打才有效,但為了好的狀態出去玩,早點打沒錯的~
然後我還請醫生開高山症的藥,叫Diamox丹木斯(這藥會有副作用,像是頻尿、手麻之類的)
以上總共花了我$1936,沒想到打針不痛,這錢付的我心好痛喔>"<
後來 小良提醒我 我可是跟三個藥師出去玩 喊一下就有了,害我錢白花了啦

ps.機車咧....
在我辦完美簽不久後,新聞傳來一則好消息,啍....對我算是壞消息!!!
台灣明年可望赴美免簽  免簽機會高

3 則留言:

黑娃娃 提到...

打黃熱病疫苗
還會頭疼哦 好可怕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 所謂的亞馬遜叢林是在哪區呀?我在你的schedule裡面看感覺都是大都市呀!

懶洋洋的眼睛 提到...

亞馬遜雨林"Iqui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