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

edia cafe



隱身在巷弄裡的小小咖啡館


店裡純白高雅的佈置、搭配華麗的紫色沙發
右邊是一面牆的書,擺了很多科幻、推理小說 可惜我不愛
左邊是一面牆的CD,數量不遜於書
耳邊傳來的是庸懶的爵士樂<<<這就是我要的fu
基本上,小巧而溫馨
續杯半價/20元插電費是自由心證,請自行投幣/基本的wifi
前二項 我也是看部落格介紹才知道
咖啡豆是"齊成咖啡"100%Arabica品種


Syphon Coffee 坦尚尼亞 $160

當喝慣了義式咖啡系列的卡布、拿鐵..之後
就很少喝這種比較可以表現出咖啡原始風味的單品咖啡
建議不加奶不加糖,喝咖啡的原味
上課時老師曾說過,咖啡本就是水果的一種,會帶有原本水果的酸
依烘培層度不同,展現不同層次的風味
通常呢~Syphon較適合偏淺培的豆子,又淺培的豆子果酸層次較明顯
這杯一入口強烈的果酸襲來
其實 這種酸不難喝,只是本人不愛偏酸的咖啡
這種酸也不像我們自己泡藍山掛耳包那種酸
了嗎?真是難以解釋啊XD
也不完全只有酸~接腫而來的香氣,回甘,但不苦就是了
(因最近常泡高山栽重深培的掛耳包,剛入口的感覺  其實是苦的,是還滿明顯的差異啦)


 漂浮冰咖啡 $150

來~先喝一口冰咖啡的原味,一樣是酸尾酸尾
似乎他們家的豆子酸度頗高,不適合我
接著我挖走一半的冰淇淋吃掉,冰淇淋超有份量,香草口味很棒
剩下的一半 攪入冰咖啡裡甜度剛剛好,不過這時 酸尾的滋味不見了
變成花式咖啡
一杯咖啡能喝出這麼多種味道
感謝咖啡教室給我的另一種體悟呀!!!

可惜 今日所點,無法看出店家的拉花技巧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