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

可去可不去的首都Lima

2011.10.14
Lima秘魯的首都,位於秘魯西海岸線的中央,西臨太平洋。

今天將搭乘國內線回到首都Lima
在Peru搭飛機,不是班機被取消 就是一直換登機門,真的要隨時提高警覺
千萬不能傻傻的等,看到別人移動就要跟著移動才行
還有第一次看到一家航空公司 ,同一時間有二台飛機同時起飛
所以哈哈跟我們訂到不同班機去Lima

在StarPeru居然是用人工檢查行李,所以此時sugar的暖暖包全數被扣留了
到底為啥暖暖包不能上飛機呀?我現在還是不了
不過 我的暖暖包&coca糖順利過關,因為行李幾乎滿出來,檢查的人沒啥翻動 就讓我過了^^

終於離開安地斯山脈,來到我最不愛的現代化都市
由於機場寄行李太貴,我們直接殺到Miraflores區,哈哈的青年旅館借放行李
然後到Larcomar shopping mall 閒晃,掃光星巴克紀念杯

Lima是靠海的城市,也是我覺得最沒特色的城市

Miraflores區的Larcomar shopping mall

離晚上搭機還有一段時間,臨時決定去體驗一下peru的Metro Bus
由於是臨時起意,沒做這段功課的我們在售票口排迴了很久,售票人員一直指向自動售票機
我們觀察當地人都是用類似悠遊卡加值,然後一旁的站務又一直把卡片拿給我們看
所以研判應該是沒有賣單程的票
雞同鴨講+比手劃腳都行不通,嗚...根本不知要去哪買卡片呀
就在此時 好心人士出現了
一位站務人員把他的卡片借我們 ,教我們儲值S.6
刷卡進去後 卡再給下一個人刷,就這樣 我們終於進去了^^

Metro Bus,比較像是我們的公車專用道




只有一條路 三條線 Metro Bus

雖然 Lima的Metro Bus只有一條路 三條線(起迄點不一樣)
我們還是坐錯了好幾次
經過一番折騰終於到達舊城區,媽呀!!天都黑了=.=
(我們在Jr. de la Union站下車,往plaza de Armas方向走)
因為LP有警告 此區為dangers
所以我把包包背在前面,隨時提高警覺 逛大街去了
一堆商店+逛街的人潮 然後政府機關也在附近
整體而言 這裡就像是我每天去的西門町!!!
拍了總統府 &不知啥政府機關後
我們就走回車站 刷卡進去
等啊等 沒有車停...沒有一台願意停下來.............
終於有一位當地人看不下去,跑來又是一陣比手劃腳
還好英明的良哥領悟他的意思
原來 這站只有順向停 逆向不停,他要我們坐到下一站 再坐回來
天啊!!!在台北號稱捷運公車通的我,居然被一條線打敗>"<
這邊的人挺可愛的,感謝一堆好心人士^^


最後 告別了哈哈
台灣三人組 準備搭機回台灣了~
接著又是漫長的飛行+轉機
其中在美國要入境再出境
話說 來被搜身就算了,沒想到回去又來一次
我原本想跟著良哥的後面走一般的那種檢查
可惡...美國人要我走另一邊,那是一種要舉起雙手對準儀器全身掃描
我就知道又B了 >"<
這次除了搜身 還外加一個手的檢查,拿了一張檢測的紙在我手上掃來掃去,不知檢查什麼的..
我當時還在想難道是手有摸過COCA糖 被發現了嗎!!??
還好 我想太多~ 哈
把皮帶、手錶、鞋子、外套再一一穿回去..
16天的祕魯人生 終於全部播映完畢!!

photo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4538672304669041006/20111014Lima#

====Information====


交通
Star Peru (Cuzco-> Lima) 09:25 10:45 US$131.69
Taxi (San Blas->Cusco機場) S.10 (旅館代叫,沒殺)
Taxi (Lima機場->Miraflores區) S.45-> S.40
Taxi (Miraflores區 ->機場) S.35-> S.30, 出機場沒狠狠的殺 真素不甘心
Metro Bus 不限幾站單趟 S.1.5
要買saving card每張cost S.3
但不用每個人買一張,可以多人刷同一張卡進出

http://www.metropolitano.com.pe/index.html
氣候
整天都涼涼的,薄長袖+薄外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