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日 星期五

“歐咪呀給”之不負責任開講


啊,沒想到我第一篇想寫的竟然是"歐咪呀給"~
首先登場的是比利時巧克力大合照




第一家要介紹和GODIVA齊名的「neuhaus」,它曾是比利時皇室御用的巧克力
店在布魯賽爾的黃金大廣場旁




下面這盒12€,折合台幣約480元,換算起來1顆約1.33€,一顆要價台幣約53元
雖然我只吃了其中四顆,天啊~~驚為天人,裡面包著不同餡料,但我又說不出來是啥,總之不是台灣那種花生餅乾之類的,每顆都很特別,每顆都好好吃喔,有的還酸酸的,不會苦且又濃又醇,真的值!!也真的有夠貴!!




這條是結帳前隨手捉的,3€ / 45g,小小一條折合台幣約120元
人家說要對自己好一點,所以這是犒賞自己的
白巧克力 with puffed rice (又不知是啥惹=.=)
雖然這個比上面甜一些,仍然粉好吃,適合屬螞蟻的人^^






再來就是大名鼎鼎的GODIVA
在布魯賽爾的黃金大廣場旁及尿尿小童旁各有一間
在世界各地都有分店,當然台灣也有
買超過100€,就送那個保冷袋,防止巧克力回台後太悶熱變型XD



這盒GODIVA,也是我送給自己的禮物
裡面只有二顆,1.85€
這個不像neuhaus那盒每顆裡面都有不同變化,屬於較單調的口感
但是 一樣不太苦不太甜,既濃且醇,也是超棒的!




這是GODIVA的經典款吧,只是以不同數量組合
相信在各大機場的免稅商店,都會看到這種正方薄型的巧克力
上面的數字,表示可可的濃度
數字太高有些人會覺得稍苦了點,但是對於識貨的人,就知這個很純喔
共15片,7.5€,折合台幣約300元




接著要介紹的是片裝的GODIVA
記得在比利時布魯賽爾尿尿小童旁邊的GODIVA店內,1條4.x€,5條20€
但我是在荷蘭機場裡買的,1條才3.95€  / 100g
下面這片看圖就知道裡面包草莓顆粒,草莓一點酸酸,且只有31%的可可,比較大眾口味。
(其實我是被導油趕來趕去氣到沒買成,沒想到反而讓我在免稅店買到便宜的~)



這個裡面包焦糖
收禮物的人給我的回應是:天啊這個裡面有包糖,糖還脆脆的




正方型這盒GODIVA
同樣是因為導油的關係,害我沒買成
這是我拜託別人讓給我的,對方買太多也忘了多少錢
我估計約4€上下,如果知道的人 拜託拜託告訴我吧^^
送人了,沒有內容物的照片,裡面是四顆裝的巧克力




講完高貴的巧克力
來聊聊休息站內買的巧克力
這個外觀看起來很漂亮就買了,精美的包裝讓她在眾多巧克力堆裡脫穎而出,1.99€ / 25g
原來bovetti是法國的品牌,打開包裝才知道裡面小小2塊,看樣子不比GODIVA便宜
上面粉紅顆粒是玫瑰,巧克力有純,真好吃~




這盒感覺很討喜,裡面共有四顆愛心,1.59€/ 50g
因為送人了,不知道口感




這二包是因為休息站內上廁所要50cent,購買店內商品可折底0.5€
分別是1.7€& 1.65€ ,折底完變成1.2€ & 1.15€
不同上面的高貴派,這種吃多就會甜且會膩且帕怕的,解解饞還ok囉
聽說在台灣也不便宜,是嗎?



~~~

這是法國的糖果,小小一盒約50g
因為同團友請我吃,我覺得很好吃,才買的
入口就有濃濃的玫瑰香襲來,最裡面還包另一樣我嚐不出來的東西
在不同休息站,售價亦不同
我買到3.4€,後來有在其他休息站看到只賣2.8€,真素捶心甘呀>"<




Mariage是法國最著名的專業茶葉品牌<<這也是同團介紹的
櫻花口味,9€
我還沒喝,不過光聞味道就讓人忍不住下手
後來聽說玫瑰也不錯,但我是拚了命快速吃完飯,趁集合前衝去買的,沒時間溝通 只買了一包
ps.今天中式合菜,竟然有"魯肉飯"



~~~

再來是咖啡
為什麼要買義大利的咖啡呢?因為它也太便宜了吧,居然只要台灣的半價
這天我吃飯手腳太慢,這二種品牌如同蝗蟲過境般被同團搶購一空,這二包還是我拜託姐姐讓給我的,在荷蘭阿姆斯特丹ch超市買的。

illy,5.91€ / 250g,折合台幣約236元
之前在台灣買過,售價約NT.500
在台灣很多咖啡店也會特別標示使用illy的豆子



LAVAZZA, 6.27€ / 500g ,折合台幣約250元,真是俗擱大碗
這個牌子我沒喝過,同團推薦買回來試試





看我上面的敘述
買東西要快狠準,就知道我有多不喜歡這個38人的super大團了XD


2 則留言:

Shan 提到...

在台灣買LAVAZZA是$250的快兩倍內...真是太划算了!

懶洋洋的眼睛 提到...

是喔~如果在台灣也能買到這種價格就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