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4日 星期六

迷人的中世紀小鎮~布魯日

2014.09.21

布魯日BURGGE荷語是《橋》的意思,城里佈滿大大小小的運河,布魯日有50座以上的橋是標準的水上都市,素有小威尼斯之稱,2000年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之世界文化遺產。她是個迷人的中世紀小鎮,舊市區內盡是古意盎然的石板道,以及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


被公認是比利時最棒的鐘樓,布魯日的重要地標,建於13到15世紀


由內部仰望


哥德式建築風格的市政廳,建於公元1376年,是比利時最古老的市政廳


聖血禮拜堂,堂內供奉著耶路撒冷聖地取回的基督聖血和遺物
原本想入內參觀,結果吃完飯出來,它休息了=.=



以上是來布魯日必看的幾個景點…,但是我覺得小鎮的古樸之美更讓人戀戀不忘
來比利時可以不看布魯塞爾53cm的小屁孩,但一定要來布魯日,只可惜在這城市停留的時間太短暫,根本無法細細感受布魯日的美,建議起碼要停留一天,不要像我們一樣扼腕~

本團呢,我強烈懷疑導油腳穿溜冰鞋,走路速度跟飛一樣,加上出發前一周腰疼到起不了床,走不快跟不上,雖然每個人都有配備耳機聽導油解說,但是當距離拉開到一定的程度後就收不到訊號了,所以此處該聽的重點我都沒聽到XD,全靠自己行前做的功課


兩旁的建築物就像是藝術,極具特色


階梯式山形墙,搭配搶眼的紅磚,粉迷人
如果可以在此用餐,就更迷人了 是吧


這裡應該是市集廣場,今天所有廣場都在辦活動,到處都是攤位跟人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別忘了布魯日的另外一面,運河風光~
吃完比利時淡菜料理後,以為要開始欣賞如詩如畫的美麗景色,沒想到吃飽飯後的導油換上風火輪全速前進,這段路我一路小跑步,美景與攸閒離我愈來愈遠,手上的相機像機關槍掃射,胡亂按下快門就走,完全無法理會拍的好不好,有沒有糊掉。天啊!我不是在旅行,倒像在逃難。



走到哪裡都看得到小鎮最高的建築 - 聖母教堂,其鐘樓高122米
右邊建築物外觀上的數字表示翻修的年份



運河環繞,也可以坐遊船體會小鎮魅力



免強放上幾張人沒有糊掉的,宣示我曾到此一遊


這個湖取名為「愛之湖」
童話故事裡的風景,活生生出現在眼前,美的令人讚嘆


走在路上都像在走畫裡
別看我們好似攸閒的漫步
其實這段路 我們是邊跑邊走邊拍照


這…好假啊


第一個景點結束,導油被憤怒的團員們圍剿,原來不止是我,好多人跟不上
第一個景點結束,我就後悔參加這個團了, 完全得不到放鬆,突然好懷念自由旅行…
晚上神經延伸到腳底板腫痛,開始吃醫生開的消炎藥物,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