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Retro/mojocoffee

2013.12.16


這天是星期一下午,樓上樓下滿滿的客人
喔不,應該說客滿才貼切
自從脱離上班族身份之後,才體會這社會並不是依照我想像的模式運轉
平日不用上班的人 大有人在
回到台中後 更是常遇到平日客滿的情形
好納悶,大家靠什麼維生呢....?
講了這麼多,還沒提到重點
首先是吧台....沒啥特色; 裝潢....講不出重點XDDD
位置有些太緊密了,人聲鼎沸,感覺不是很自在



倒是這二面貫穿一二樓的櫃子加了不少分



2F是閱讀區,比起1F的人聲鼎沸 算是安靜許多
除了音樂稍嫌大聲
每個坐位都有附台燈與插座,方便閱讀或使用電腦
好像是附咖啡的圖書館


這個MENU設計,怎麼似曾相識
對,跟Sora好像
每種咖啡的組合比例,清楚明白
我看網站介紹,這間是 mojocoffee品牌的二店,主打單品咖啡
提供了三種坊間少見的單品沖煮,任何咖啡,皆可選擇以下三種不同的沖煮方式:
“Clover" Coffee、濾泡咖啡、濾壓壺咖啡
但是MENU上似乎沒特別介紹
只有一個濾泡單品咖啡,連豆子產地都沒標示
實在無法引起興緻
看網站介紹,店內espresso用豆,採中重火烘焙的阿拉比卡咖啡調配而成


熱拿鐵 $120
這杯熱拿鐵,更是似曾相識啊
難道這年頭流行這種杯子?
居然和Sora一模一樣
一樣是喝到飽的玻璃杯裝,連口味都很像
綿密的奶泡,濃郁的咖啡,一樣好喝
到底是誰Copy誰 就不得而知了


焦糖瑪奇朵 $140
這杯造型很討喜的焦糖瑪其朵是隱藏版,MENU上沒有
透明玻璃杯很適合用來呈現焦糖瑪其朵的層次
只不過上層如此豐富奶油,我還是第一次遇見
算是變型的焦糖瑪奇朵吧
它讓我想起了 維也納咖啡
只是它下面不是黑咖啡,而是熱拿鐵
又是奶油又是焦糖,粉甜喔,不過 那有焦糖瑪奇朵是不甜的吧
好在沒有完全搶走咖啡的光芒
該有的層次還是有的
最後 喝完很有飽足感


腰果布朗尼 $80
說到點心,我只能說他很想專心賣咖啡吧
種類真的少,感覺普普通通



**Retro/mojocoffee**
地址:台中市五權西路段116號
電話:04-2375559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