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3日 星期日

被月亮遺忘的城市Arequipa

2011.10.06-7

Arequipa 海拔高2380米,依人口計是Peru的第二大城,周邊火山密集,共計有80座,其中最著名的是埃爾米斯蒂火山,該城保存了很多狀況良好的西班牙殖民美洲時期的建築物,大部分由白色的火山岩石建成,故該城有La Ciudad Blanca(白城)的稱號

晚上10點從Nazca出發,隔天將近8點到達Arequipa
10個小時的夜車,是我們坐最遠最久的一段
經過二天折騰 我終於沉沉的睡著了,睡著的感覺真好^___^
(良哥到站時冒出一句,他有聽到隔壁鼾聲,那不就是在說我嗎?冏~)

這兒是目前所到為止,看起來最先進(乾淨)又美麗的城市
有集中的巴士站,有很多偽裝是Information的「旅行社」
我們隨便問了一位大嬸,她好心打電話詢問是否有空房,幫忙叫Taxi, 重點是Free的
天底下怎麼會有這麼好康的事呢???
沒錯,他要賺我們Calca峽谷的錢啦

Arequipa的巴士集中站


Plaza de Armas

根據我手上的名單,找了一間靠近修道院的便宜旅館Hostal Santa Catalinina
離Plaza de Armas不會太遠,我們來來回回走了好幾趟
有了前晚的冷水澡事件,到旅館 第一件事就是試用熱水,滿意了才住下來
離開家門第六天,終於洗到 熱.水.澡
然後 我趕快把前三天的臭衣服全洗了
此時 良哥正和大嬸如火如荼談著去Calca峽谷的行程
其實峽谷是因為當初排行程太趕,被我捨棄掉了(良哥的遺憾),沒想到 在這起死回生~

留在阿里奇帕只剩半天,我們趕緊去參觀
.Monasterio de Santa Catalina修道院
修道院始於1580年,寺院超過20,000平方米,裡面有寺院、廚房、迴廊、彎曲的通道,
Zocodober square, Cell(密室),Profundis Room(好像是停屍間)
建築物外牆大膽採用紅、白、藍三種顏色,隨處都可取景的好地方,簡直就是拍照的天堂,我們大約晃了二個多小時…





洗衣場
以物易物的集市

火山環繞

.Juanita 冰封的印加獻祭少女
與一般木乃伊不同的是她連內臟都被完整的保存下來,但從外觀看不到,為了保存需要所以裡面弄得暗抹抹,看的不是很清楚,重點是門票不便宜

.Calca峽谷 "號稱"世界上最深的峽谷
我們參加一日團,苦的是要2:30起床,3點出發 >"<
巴士上雖然有提供毯子 清晨還是好冷喔!!!來peru我變得好難睡...只好看了一整路的羊駝,以及山頭經過太陽升起照射,慢慢的由黑轉紅再轉成黃禿禿的顏色
沿途只有停靠Chivay小鎮讓我們吃早餐,然後馬不停蹄直衝峽谷

Calca Map

我們也在這兒 喝到第一杯coca茶,來介紹一下..安地斯的神聖植物-古柯
有預防高山症發作的效果,同時它也是cocaine的原料,全球大部份的cocaine原料來自祕魯、哥倫比亞、玻利維亞這三個國家,古柯葉所含的麻藥成份只有1%,所以不會讓人上癮,也不會傷害大腦。我的感覺就像一般茶葉一樣沒有特別High....對了 記得去馬丘看活的!!

coca茶

到了峽谷 還來不及看神鷹,下車第一件事就是跑廁所(今天真素上車發呆 下車尿尿)
因為吃了高山症的藥,除了手麻 今天一整天都尿急,根據哈藥師表示Diamox是用來利尿的
也不早說=.=,荒郊野外 找廁所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害我隔天寧願發作也不敢再吃
跑完廁所還真是喘,這才意識到我們己經到了海拔4千公尺以上了
一切得慢動作 才不會喘,除此之外 沒有任何的不適
之前做功課看了一堆遊記,很多人都慘兮兮說

神鷹會在高崖邊,利用太陽升起時溫度變化所產生的氣流翱翔

自古以來在安地斯地區,神鷹就被視為聖鳥而備受尊崇

就在頭頂上空盤旋,還好鷹是吃腐肉,不會攻擊人類

拍了一下神鷹,神鷹就不見了
終於明白為什麼巴士直衝峽谷,最佳的賞鷹時機是清晨和傍晚,時間不對看不到的
看完神鷹 開始忙著殺價
其實後來跟Cuzco比較了一下,這邊的開價算合理了
一件毛衣S.30、手套(薄)S.5 (厚)S.10、腳襪 S.8
講價 記得帶筆記本,常會聽不懂多少錢,用寫的準沒錯
回程才沿路停下來講解、拍照,主要看峽谷間的梯田,以及峭壁上的坑坑洞洞放死人骨頭,據說這些都是在印加人之前就有的。

峽谷中滿山遍野的梯田


原來早上車子一路爬坡,最高來到4910m
還好我擔心的高山症沒發作

晚上回到旅館,洗完澡出來 老闆說每人要加收洗澡S.5
可是昨天的大嬸明明說 free,三位男士 想給錢了事
but......... fu不對,怎麼可以凡事被吃夠夠
我用了我不怎麼輪轉的英語 和不怎懂英語的老闆 槓起來了
老闆堅持他才是老闆 昨天的大嬸講的不算 他也不認識
我按了計算機S.2 不然不付
後來 講價不成老闆還摔計算機
我也火了 我把收據拿給老闆 叫他call大嬸來,不然就call警察來
but.....出門旅行 就是要秉持著「大事化小 小事化無」的精神,所以我們趁老闆打電話 拖著行李箱跑了...........


離坐車還有一段時間
我們找了間咖啡廳 查Puno住宿的資料
根據白天遇到的上海人說 他們遇到下雪很冷,建議找好一點兒的飯店(我的口袋名單都是俗又大碗的)

在這 終於吃到第一隻cuy(天竺鼠)
Arequipa是養cuy的地方,記得要在這兒吃,除了料理方式好吃也相對便宜。
這間服務生人超好 滿足我們需求,還幫忙叫Taxi,他們的Taxi很多種,只有當地人才知道哪一種觀光客能坐,不會被亂亂來

其實昨天一下車 就買了企Puno的車票
因為臨時加行程,大嬸說會把車票搞定
可惡的大嬸幫我們換了一間PQwen,整車的當地人,沒餐沒毛毯中途還停了幾個點,票價照打S.20,我覺得被他A走了



另外 大嬸開價puno行程 S.80
還有我有做功課
第一貴是在網路預訂
第二貴是甲地訂乙地行程
被我拒絕了

今晚又是夜車~

photo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4538672304669041006/201110067Arequipa

====Information====

交通
Oltursa Bus(Nazca->Arequipa) S.80
*不給殺價,約10hr,這段有附餐&毛毯
Taxi (Plaza de Armas->Arequipa車站) S.6
大嬸從車站到Hostal只付 S.5
住宿
Hostal Santa Catalinina
Address
Santa Catalina N°500 Cercado
單人with Bathroom S.30, 三人Shared Bathroom S.45
門票
Monasterio de Santa Catalina修道院 門票 S.35
有導覽解說員,我們沒找
Juanita冰凍木乃伊 門票 S.15,解說員小費隨意
旅行社
Calca峽谷一日團 S.60->S.55,門票S.35 (不知道旅行社)
含早餐、午餐自費,我們自行走去市場吃。Calca峽谷有免費洗手間
其他
Arequipa則有集中車站,離開前要付離境稅S.2
換錢匯率:2.75 所換最高的
氣候
市區早晚偏涼,著薄長袖 + 薄外套,其餘舒適,薄長袖即可
峽俗偏冷,加羽絨外套

1 則留言:

齊小菲 提到...

第一次跟老外抬槓就讓老外摔計算機的感覺不錯吧??